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研究生工作会议暨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03-02


新学期伊始,学院于2月23日召开研究生工作会,并对学院研究生进行“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杜长林出席会议,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研究生辅导员王中鹏主持会议。

杜老师首先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抗击疫情斗争中的出色表现,对参与志愿服务的杨万秀、陶智雯、李艺菡、朱广隆等同学予以了表扬,并提醒同学们继续落实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以健康的体魄投身于学习和生活。接下来,杜老师根据研究生培养方案部署了本学期的主要工作。他指出,本学期研一同学要完成论文开题考核,研二同学要进行中期考核,研三同学则要进行学位论文答辩、申请学位、毕业和就业等。为此,每位同学都要明确各阶段的目标,高度重视,积极努力,圆满完成各阶段学习任务。最后,杜老师围绕学生“党员发展、升学就业、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等工作作了进一步的部署安排。

王老师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提醒本届毕业班同学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在春招市场“广撒网,多敛鱼,择优而从之”,力争找到合适且满意的工作。低年级同学应找准升学就业方向,统筹谋划,早做准备。同时,学生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应适当开展一些有益的文体活动,以此丰富生活、强身健体、愉悦心情、增进友谊。

此次研究生工作会是学院新学期的首次线下会议,它一方面帮助同学们准确地了解学校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和相关要求解答部分同学的疑虑和困惑另一方面,也让同学们明确了各个阶段的学习任务,时刻意识到自己的第一要务就是学习。作为医学院校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研究生更应当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