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部召开2018年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8-04-03

一年之计在于春。3月20日下午、3月29日上午,马学部于阶平楼531会议室、396会议室分别召开了2018年马学部干部、全体新学期工作部署会,马学部各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工会小组长及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主任杨淑敏主持。

主任杨淑敏老师为与会的马学部全体干部做了《使命与行动》微党课。杨书记首先分析了马学部、全体教师的初心与使命,进而对马学部的建设理念与思路进行了阐释,最后在肯定成绩、思考不足的基础上对2018年马学部工作的总体思路与安排进行了部署:建设“磐石、砥砺、魅力”三项工程深化思政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通过多项举措,强化研究对教学的支撑和带动作用等,并重点对思想政治工作者的使命与行动对全体干部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微党课教育。

学部副书记、副主任杜长林老师逐一部署了党建工作、科研建设及学科建设以及学位点和资料室建设情况,并对三项工程中的“提升教师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计划、“科研手拉手结对子计划”、创办“雅集”、助力“学思堂”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号召马学部干部全体党政协同,凝心聚力,推进学部的学科建设、课程建设、队伍建设以及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

学部副主任孙莹炜老师部署了教学、工会和办公室相关工作。教学工作重点落实磐石工程、砥砺工程、魅力工程建设,成立“学思堂”,开展“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师生同走‘教育长征路’等社会实践活动”;工会工作将以“建家升级”工作为主线,以服务会员为抓手,以具体活动为载体强化各项建设,团结凝聚广大教职工为学校、学部发展建设开好局而努力工作;办公室工作将继续提高管理水平,提升办公室教育、管理和服务效能等。

各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工会小组长根据学部总体安排,围绕学部中心工作和各教研室重点工作分别汇报了本年度工作安排并进行了部署。

工作部署会后,学部党总支书记、主任杨淑敏老师为全体教职工做了《选择与担当》微党课,她强调,球员的激情在球场,教师的激情在课堂。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部的一名教师,一名党员,应该坚定理想信念,讲党性,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希望每一位教师党员做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是做犹豫着、懈怠者和畏难者。最后,杨书记号召马学部全体教职工秉承发展、自信、开放、团结、日新的理念,以讲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思政理论课为目标,努力提升对医学生的思想引领、价值引领能力,努力让思政理论课与医学生的医学梦同频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