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部工会举行“铿锵玫瑰 绚丽绽放”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09

铿锵意为坚强、独立、自信,玫瑰意为美丽、感性、温柔,铿锵玫瑰正是当代中国女性的完美诠释。沐浴着全国“两会”的春风,我们迎来了第108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部工会举办题为“铿锵玫瑰绚丽绽放”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部党总支书记、工会主席杨淑敏老师主持。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马路教授以诗句开篇,开始了《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的讲座。工作有工作的状态,工作尽量不加班,保证不拖延,讲究方法,追求效率,善用工具,注重积累;生活有生活的品味,在生活上要坚持运动,接受文化的熏陶,体味游走的趣味,享受学习的快乐;保持自己独立的人格,要不卑不亢,过有尊严的生活;生活可以平淡,思想必求高远。讲座结束后,马学部老师就工作、生活中的一些问题与困惑与马路老师进行了热情地互动和交流,马老师也从切身实际、兴趣爱好的培养、子女教育等方面和学部老师们分享了自己的体味和心得。学部老师们纷纷对马老师的分享表示感谢,同时也表示获益良多。

杨淑敏书记做总结发言,祝愿每位老师在未来的思想、学习、生活、工作中身体力行,强健体魄,品味生活,努力工作。工会还为学部每位老师准备了精神食粮《厉害了,我的国》电影票,号召各工会小组开展观影学习活动,会后各工会小组分别进行了“我健康,我快乐”健步走活动。

“铿锵玫瑰 绚丽绽放”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庆祝活动圆满结束,活动倡导并发扬了马学部女教师自尊、自强、自爱、自立的精神,演绎了“展女性风采,创和谐马学部”的学习、工作、生活主旋律,增强了学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