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荣获北京高校教书育人“最美课堂”评选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12-20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张晓荣荣获首届北京高校教书育人

“最美课堂”

近日,由北京市教育工委主办的首届北京高校教书育人“最美课堂”评选结果揭晓,30门课程荣获一等奖,50门课程荣获二等奖。我院青年教师张晓荣老师主讲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喜获二等奖。

“作为医科院校,思政课更加需要有温度,要结合医学生的特点,理论联系实际,让思政课更加活泼,更受学生喜爱。”张晓荣老师表示。张老师曾获2019年北京市研究生思政课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二等奖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届教学能手比赛一等奖、最佳教学展示奖、最受学生欢迎奖。此次她的教学展示,以《中国革命文化的时代价值》为题,围绕《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中有关“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为主要内容。经学院推荐,学院“最美课堂”建设团队多次开展线上线下集体备课,反复推敲、打磨,学校工会、教务处等职能部门的评选和推荐,通过初赛、复赛、决赛录制等阶段,活动历时一年有余,以打造“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实现与医学生的医学梦同频共振为目标,在完整吃透教材的同时,紧密结合医学生的专业特点和成长成才需求,深刻把握时代发展的脉搏,着力促进教材语言向教学语言的转化,不断提高教学的感染力和实效性,实现对医学生的思想引领、价值引领和行为引领。

据悉,北京高校教书育人“最美课堂”评选活动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主办,旨在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相结合,要求思政课教师和专业课教师围绕永远跟党走这一主题进行积极备课和共同授课,树立重视课堂教学的鲜明导向,激励引导思政课教师不断提高课堂教学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鼓励带动专业课教师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努力选树一批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学领军人物,培育一批课程思政教学名师,打造一批教书育人样板课堂,实现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协同配合、同向同行,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学院建院以来,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着力开展“磐石工程 砥砺工程 魅力工程”建设,致力于“问题导入 专题教学 中班授课 小班讨论 实践解读 ”教学模式改革,积极打造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思政课,努力实现与医学生的医学梦“同频共振”,进而实现对学生的政治引领、思想引领、理论引领、价值引领、行为引领。

载誉前行,砥砺深耕。学院将以提高教学质量为导向,以更高要求、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持续深化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建设更多、更好的思政示范课和精品课。





集体备课 专家“会诊”



教学展示



决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