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师德伴我行

——马克思主义学部举办2017年庆祝第三十三个教师节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13

      老师是青涩年华里最美的引路人,老师是记忆深处最温暖的记忆,一支粉笔,两袖微尘,三尺讲台,四季如春。9月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部工会于阶平楼396会议室举办“师德伴我行”第三十三个教师节庆祝活动,学部工会会员全员参与,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部副主任孙莹炜主持。

      教育无他,唯爱与师范。活动在温馨温暖的烛光中开始了,学部工会为全体老师们精心准备了太阳花束,寓意着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永远蒸蒸日上。活动伊始,每位工会会员老师分别述说“师德伴我行”的那些典型故事,或者是老师自身和恩师的师生情谊,抑或是与学生之间发生的那些感人故事。“怀念我的数学老师,我甚至都记不清楚他是怎样给我们上课的了,但是我永远记得他的笑容,那么亲和,透着仁厚”;“班主任老师身上那种敬畏真理、不畏权势、不媚势力,不欺弱瘦,有傲骨,无傲气,不卑不亢,落落大方的品格的一直影响着我”;“身为老师,教给学生知识固然重要,但是能把好的仪态和心态教给学生更重要,要撒播阳光到别人心中,总得自己心中有阳光”;有的老师还谈到师德和医德重要性,“师德到一定境界就是师爱,爱你的学生,爱你的职业,爱你身边的每一个人”等等话语深深地感染着我们在场的每一位老师,有的老师说到动情处,几度哽咽,泪光点点;有的老师带来了收藏多年的学生送的贺卡,那一份份师生情谊是我们不忘初心,努力前行的动力。
      随后,学部两位有着三十年教龄的老教师现身说法,也为我们学部的青年老师分享了从教经验和体会。
      活动最后,学部工会主席杨淑敏老师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福,感谢学部全体老师多年来的辛苦工作和付出。同时也感慨的说到“今天,我们向老师致敬,也是纪念我们曾经共同走过的怀揣梦想,敢于拼搏的求学时光,师恩难忘,师德相伴,我们会带着老师的嘱托和希望,带着师德的荣光,教育并影响我们的学生,不断前行,臻于至善。”

      学部“师德伴我行”活动圆满结束,多位老师表示意犹未尽。老师,是一种情怀,一种责任,更是一种信仰,师德始终伴我们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