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部召开党支部书记会交流部署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25

        日前,马克思主义学部党总支书记杨淑敏召开党支部书记会,总结前期工作,部署下一步工作。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系党支部书记李琪、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学系党支部书记张晓荣、学部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韩丽彦分别汇报了开学以来党支部工作进展情况,交流了下一步支部工作安排。党总支书记杨淑敏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开学以来开展的扎实有效的工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按照《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通知》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各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开展题为“如何在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促进思政课教学改革”的论坛和交流。二是按照中共首都医科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中共首都医科大学委员会关于迎接2017年,<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集中检查方案》的通知精神,认真做好党建评估的各项工作,明确工作内容、责任和要求;各党支部要继续深入学习全国和北京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和《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三是按照《首都医科大学2017年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指导意见》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工作。杨淑敏强调,各党支部要牢固树立抓党建促中心理念,将党支部工作做到四个结合:一是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二是党支部工作和学系工作、工会工作相结合,三是工作的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结合,四是基础工作和创新工作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