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部认真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04-20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后,马克思主义学部结合自身实际,通过各种方式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 
        校领导在校管干部会上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刘云山同志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总结讲话后,马克思主义学部举行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刘云山同志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总结讲话精神。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事关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要深入学习领会,自觉用讲话精神指导工作。大家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部是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作为学部的教师,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理解和认识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的办好我们的高校,必须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为学生一生成长奠定科学的思想基础;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思想政治理论课要坚持在改进中加强,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等各项要求,结合自己的课堂教学、科研等具体工作,将要求落到实处,为使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做出自己的贡献,切实以实际行动推动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在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的同时,马克思主义学部各党支部还通过三会一课、微信等形式,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精神内涵与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与要求上来。教师们表示,通过学习,深化了认识,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要锻造和发扬崇尚精品、严谨治学、注重诚信、讲求责任的学术品格和优良学风,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为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