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瞻仰先烈,缅怀英灵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系党支部开展祭扫李大钊烈士陵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20

        日前,马克思主义原理学系党支部一行五人来到位于海淀区万安公墓内的李大钊烈士纪念陵园开展祭扫活动,祭拜了李大钊烈士汉白玉塑像,参观了李大钊烈士革命事迹陈列室。

        活动开始后,大家敬献了鲜花,向长眠于此的李大钊烈士送上最深的思念;接着,大家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铮铮誓言催人奋进,一声声铿锵承诺铭记于心。随后,大家集体参观了李大钊烈士革命事迹陈列室,看到先烈为共产主义事业前赴后继的事迹,并因他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而深受感动。

        青山有幸埋忠骨,烈士精神永流传。通过此次祭扫活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系全体教师党员进一步净化了思想,洗涤了灵魂,坚定了信念,对革命先驱李大钊同志有了更深刻更直观的了解,对其创立共产党早期组织到英勇就义仅38年的短暂一生有了更多的敬仰和怀念。大家感受到长存于天地之间的烈士的英魂和浩气,学习到革命先烈坚定不移的共产主义信念,接受到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收获良多。

        李大钊烈士陵园陈列馆座落在京西香山东南的万安公墓内,已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李大钊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是在中国传播马列主义和从事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1927年46日,李大钊被捕,428日英勇就义。1933323日,地下党组织为李大钊同志举行了隆重的葬礼,将烈士遗骨安葬于万安公墓。现在的李大钊烈士陵园是1983年建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