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多措并举加强科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06


为进一步加强科研工作,保障科研任务顺利实施,推动科研项目提质量、出成果、增水平。近期,学院采取多项举措强化科研项目全过程管理,强化考核与监督,促进科研工作长足发展。

组织学院专家组专题会议,遴选各级各类课题。学院先后组织专家组对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2023年度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北京市教委2023年度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北京市教委2024年度科研计划一般项目等各级各类科研项目展开遴选。学院专家组一方面对申报书意识形态做好把关审核工作,另一方面对申报书内容提出建议,助力老师们的科研申报。






开展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培训,提升学术道德建设。学术诚信是加强科研工作中的关键一环,学院开展各类科研诚信培训,绷紧诚信这根“弦”。向全院师生开展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宣讲,传达了学术不端行为典型案例,领学了《学术出版规范 期刊学术不端行为界定》文件精神。组织学院师生线上参加北京市教委2023年科技伦理与科研诚信业务培训。




搭建学院科研平台,举办各类学术活动。学院充分调动师资,举办精品学术讲座、学术经典面对面等系列学术活动,推动了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相关计划的落地实施,同时为学院学科建设、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提供了有益支持。

落实科研项目研究进展检查,强化全过程管理。学院根据科研课题管理要求,对学院教师承担的在研科研课题进行了年中进展情况检查,同时开展了论文学术不端自查和挂名现象清查工作,着力提升师生科研项目的研究质量。

多措并举强化科研项目全过程管理,是学院加强科研工作的重要抓手。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坚持科研项目全过程管理,助推学院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撰稿:王中鹏 审核人:杨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