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红星照耀中国,点燃信仰初心

——马克思主义学部工会开展庆祝教师节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1

为庆祝第35个教师节,增强学部教职工的凝聚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到来,9月5日上午,学部工会组织教职工观看电影《红星照耀中国》。

《红星照耀中国》讲述的是1936年6月至10月,美国记者埃德加·斯诺,突破国民党反动派的重重封锁,毅然前往西北革命根据地实地采访,见证并记录了毛泽东、周恩来等中国共产党领导人的伟岸风采,向全世界第一次揭开了“红色中国”的秘密。

历史是一面镜子,回映过往,照亮前行。影片怀着对历史高度负责的使命感,真实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那段栉风沐雨、逆境求胜的峥嵘岁月,用历史的厚重铸就了今天的精神高地。老一辈革命家的无畏精神和情怀担当,润物无声地赢得了老师们的情感共鸣,增强了老师们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所有现场的老师,注入了一道振奋人心的心灵营养,树起了一面鲜艳炽烈的精神旗帜,更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更加骄傲与自豪。

学部教师在观影后纷纷表示,将以老一辈革命家的奋斗精神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凝心聚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学部各项事业发展做贡献,让红星永远照耀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