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生命在于运动,健康从‘心’开始”——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研究生心理健康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7


为积极响应学校“举办系列心理健康主题活动”的号召,缓解研究生学习压力,丰富课外生活,在自然中释放自我,感受自我,促进身心健康,10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在香山公园开展“生命在于运动,健康从‘心’开始”趣味运动会主题活动。




本次趣味运动会共设置5个项目,现场随机分组后,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始。

在“乒乓接力”环节,同学们持乒乓球球拍,由第一位开始运球,走到对面同学位置并完成乒乓球接力,再由接力者运球至对面,以此反复直至每组同学均参与运球,最先完成接力的小组积一分。

在“五人六足”环节,每组五名同学呈一字排开,相邻脚踝上绑绳带,共同前进,先到达终点的小组积一分。




在“蒙眼踩球”环节,每组选出一名“指挥”,其余同学均蒙上眼罩,呈纵队站在同一起跑线,待开始口令发出时,由指挥同学依次“操纵”蒙眼同学走向气球处并踩破,最先完成四球的小组积一分。




在“足式保龄球”环节,用十个矿泉水瓶充当保龄球,每位同学拥有一次踢球机会,击倒矿泉水瓶总数最多的小组积一分。




经过四轮精彩的比拼后,两组队伍分别按照积分多少领取对应的套圈数量,并在最后环节“幸运圈套”中换取了心仪的奖品。




本次“生命在于运动,健康从‘心’开始”心理健康活动,让同学们的身心在自然中获得了彻底放松,同时提升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的凝聚力,增进了同窗情谊,促进了共同成长。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将继续保持新时代研究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用积极的心理状态在学习和工作领域中昂扬奋进,再创佳绩。

撰稿:郭瑱,摄影:崔鑫,审核:韩月娇、庞文云、杨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