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18年北京高校思政课暑期备课会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29

各高等学校党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专项工作和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市委教育工委决定依托北京高教学会相关研究会举办2018年北京高校思政课暑期备课会,针对2018年版思政课新教材使用和当前课堂教学存在的突出问题,组织专家和骨干教师示范授课、专题说课、现场评课,同时研讨交流教学改革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师队伍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具体通知如下:

一、总体安排

1.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学研究会暑期备课会

时间:7月15日(周日)至16日(周一)

地点:北京中国石化会议中心

2.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学研究会暑期备课会

时间:7月20日(周五)至21日(周六)

地点:北京香山饭店

3.形势与政策教学研究会

时间:7月21日(周六)至22日(周日)

地点:北京京仪大酒店

4. 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

时间:8月31日(周五)

地点:北京京仪大酒店

二、工作要求

1.各高校要高度重视,将暑期备课会作为一项重要培训活动,根据每门课程教师队伍实际情况,针对上述4类备课会,分别选派1-2名教师参加,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统一填写报名表(见附件),加盖本学院(本部)公章后扫描或拍照,连同电子版表格一并以电子邮件形式报送,邮件以“学校名称+暑期备课会报名”方式命名。报送截止时间为7月10日(周二)18:00。

2.各高校选派教师的整体培训费用由我委承担,来往备课会地点的交通费用由学校承担。各教学研究会选定承担示范授课任务的教师不占用本校选派名额,相关信息由研究会秘书处统计。

3.如有高校希望在选派名额外,增派教师参加各类备课会,需提前3天与相关教学研究会秘书长申请协调,在场地能够满足的前提下安排,并由学校承担增派教师的整体培训费用。

4.备课会报到、各教学研究会理事单位缴纳会费等事宜由研究会秘书处通知安排。中国近现代史教学研究会、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学研究会暑期备课会由两个教学研究会单独通知安排。

附件:2018年北京高校思政科暑期备课会报名表

联系人:姜男 联系电话:63089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