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部关于开展2017年科研项目年中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6-05

各学系:
      为了确保各级纵向科研课题按计划实施,强化科研课题的过程管理,促进学部科研工作的有序开展,按照学校科技处《关于开展2017年首都医科大学科研项目年中检查的通知》检查要求,制定学部年中检查具体安排:
一、检查的时间安排:
       2017年6月1日至2017年9月8日完成年中检查并提交相关材料。
二、本次检查的范围:
       所有局级以上课题。另附名单
三、具体安排:
       6月2日,学部发布年中检查通知。
       6月7日,学部召开课题负责人宣讲会。(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6月7-25日,学系范围内进行自查。
       6月26日,学部组织中期、结题答辩。(5分钟以内ppt汇报)
       6月26日-7月1日,反馈意见,落实答辩整改情况。
       7月1日-9月8日,提交中期检查、结题材料。
四、注意事项:
       1、学部召开课题负责人宣讲会时,要求所有承担局级以上课题的负责人(包括中期、结题)和课题组主要成员到会。到会人员需要签到。
       2、列入检查范围的在研项目的负责人填写《科研课题年中进展自查报告》(附件1)报所在学部教科办。
       3、学部组织相关人员审核《自查报告》(附件1)查找出研究进展缓慢、进展有困难和需要延期的项目,组织学部委员会讨论并给出意见和建议,报学校科技处备案。
       4、在检查工作结束后学部出具书面总结,提交相关材料。学校科技处将进行单位和项目抽查。
       5、对于2016年启动的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科技计划和社科计划一般项目(清单见邮件通知附件),需要填写北京市教委《科技计划一般项目中期检查报告书》或《社科计划一般项目中期检查报告书》(附件3和附件4),按照《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科技发展计划以及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计划面上项目中期检查、结题验收实施细则(试行)》(附件5)中的要求进行检查。《中期检查报告书》中的检查组意见请由学部填写检查意见。
五、2017年9月8日前需报学部的材料:
       1、《首都医科大学2017年度年中检查汇总表》(附件6)、《年中检查总结报告》(电子版及纸版一式1份)。如有需申请延期、撤项等项目请在《汇总表》中进行特殊标注并在《总结报告》中做单独说明。
       2、2016年启动的北京市教委科技计划和社科计划一般项目填写的北京市教委《科技计划一般项目中期检查报告书》和《社科计划一般项目中期检查报告书》(电子版及纸版一式1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