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2016年度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一般、支持课题结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6-05

各有关高校并课题组:
        根据课题研究进度要求,2016年一般、支持课题(含专项)已进入结题阶段,请各有关高校课题管理员按照以下要求自行开展本校课题结题工作,做好结题材料的初审,及时递交结题材料。
        一、结题条件
        1.按照课题研究目标任务已全部完成。
        2.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一般课题:1份结题申请书、1份研究报告、1篇以上公开发表的论文。
        支持课题:1份结题申请书、1份研究报告、1篇成形的论文。
        二、结题程序
        (一)课题所在学校课题管理部门自行组织结题
        要求:1.聘请3-5名相关领域研究专家,就本次结题课题组提供材料提出意见和建议,由专家组组长在结题申请书“结题评审专家组意见”一栏签署意见,并签字。
        2.各校课题管理部门同时在结题申请书“结题初审部门意见”一栏加盖所在部门公章。
        3.课题管理部门请于2017年6月30日之前,将上述结题材料纸质版交至思政中心办公室。各课题组电子版材料统一以“课题类型+姓名+申、报、论”文件夹命名,由学校统一以“年度+学校”压缩文件形式发送到邮箱keti16@126.com
        (二)思政中心办公室审核
        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办公室对上述材料进行审核,包括是否达完成研究任务、材料是否齐全、研究内容与研究主题是否契合等最终审核工作。
        电子版材料统一通过“学术不端检测系统”检测,重复率不得超过30%
        (三)结题抽查
        课题结题过程中,中心办公室将不定期开展结题抽查工作,被抽到的课题组需现场进行汇报答辩,主要内容包括:课题组围绕课题研究思路、框架,研究的主要内容,研究已取得的成果及存在的问题等;专家组审核课题结题材料,并根据课题组答辩情况进行打分,确定结题课题名单。专家评审通过后方能结题。
        (四)结题证明
        结题程序完成后,思政中心办公室于年底统一发放结题证明。
        三、其他要求
        1.结题抽查会议时间、地点、人员名单等将于会议前1-2周另行通知。
        2.其他未被抽到的课题组请参照以上“二、结题程序”中的(一)执行。
        3.由于特殊情况不能按期结题者,请课题负责人向思政中心办公室递交书面申请,说明原因及拟结题时间(最多可延长半年时间)。
        4.未按期结题者,不能申请下一年度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
        5.有意向申请2018年课题的课题组,请务必于2017年4月30日前完成课题研究工作,并完成以上所有的结题程序。
        四、联系方式
        电话:李敏51683079       咸晓红51683540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园村3号北京交通大学机械工程楼D504/508
        附件:结题申请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