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7年北京市属高校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支持计划推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4-21

各学院:
        根据北京市教委《关于印发<“十三五”时期北京市属高校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支持计划>的通知》(京教工〔201718号)、《关于做好2017年北京市属高校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支持计划推选工作的通知》(京教人〔20179号)文件精神,现开展我校2017年高层次人才引进与支持计划、特聘教授支持计划、高水平创新团队建设计划、长城学者培养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培育计划的申报遴选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及资助方式
        按照市教委工作要求,各项计划申报人员条件须严格按照《“十三五”时期北京市属高校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支持计划》(附件1)文件的相关规定执行。对于入选人才强教三期各类项目已结题人员,可以参与本次申报。
        二、推选范围及名额
        1、推选范围:除“高层次人才引进和支持计划”、“特聘教授支持计划”外,长城学者培养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培育计划、高水平创新团队建设计划申请者均须为在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中取得显著成绩的2017年331日前在职在岗教师和研究人员。
        2、名额:按照市教委工作通知,“高层次人才引进和支持计划”和“特聘教授支持计划”人选由市属高校按实际情况申报审批。高水平创新团队建设计划,我校可推荐申报1项;长城学者培养计划我校可推荐申报3人;青年拔尖人才培育计划,我校可推荐申报17人。
        三、推选程序
        1、申请人按要求向学院提交相关申报材料,学院严格按照市教委文件要求,结合本单位人才队伍建设和学科发展需要,提出推荐意见。
        2、学校学术委员会对各学院推荐的申请人进行评议,确定学校推荐人选报送市教委。
        3、市教委将组织专家与市教委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共同组成评审组对推荐人选进行评审(其中“高层次人才引进和支持计划”和“特聘教授支持计划”以高校为单位进行,其他三个项目由申报人或团队负责人进行评审,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根据评审组评议意见拟定本计划入选名单后,报请北京市教委主任办公会审议通过,在北京市教委网站公示,确无异议后最终确定本计划入选名单。
        四、材料提交要求
        1.推荐人选按要求填写相应的《项目申请表》(附件3)。
        (1)高层次人才引进、特聘教授、创新团队、长城学者项目申请表需提交纸版一式6份(白色封皮胶装成册)及电子版;青年拔尖人才项目申请表需提供纸版一式3份(白色封皮胶装成册)及电子版。
        (2)填表要求:
        ①所填内容务必规范、细致、严谨,可适当调整格式以排版工整。
        ②近三年业绩情况,均以2014年至今取得的成果为准。
        ③“最终成果形式、中期考核指标和资助期满验收指标”,将作为获批后项目结题、绩效考核及审计的重要依据,请务必准确填写,指标应具有可考核性和可实现性。
        ④《高层次人次引进与支持计划申请表》《特聘教授计划申请表》中的“二、岗位职责与工作目标”部分,由拟引进/拟聘单位填写,该内容将作为获批后考核的重要依据,请务必准确填写。
        ⑤“申报人承诺”须手写签名。
        2.支撑材料。纸版一式1份及电子版。
        获得各类荣誉、获奖、发表论文(可只提供封皮、目录及文章首页)、专著及教材(封皮、目录及编委页)、承担项目、专利等内容。需按照附件4中的封皮目录模板,统一用白色封皮胶装成册。
        按照教委要求,申报表中填写的数据在支撑材料中均要有体现,且必须与申报表中所填内容对应一致。
        3.推荐人选/团队的事迹材料。纸版一式1份及电子版。
        材料要求准确、翔实,以第三人称撰写,字数在3000字左右,落款为所在学院(加盖公章)。
        4.请学院认真审核申报材料,确保信息的准确、真实性,并填写《项目申报人员信息汇总表》(附件2)。提交纸版一式1份(加盖公章)及电子版。
        请各学院汇总上述材料,并于2017年47日(周五)上午11:00前,报送人事处。
        五、联系人:高清
        联系电话:83911970
        电子邮箱:gaoqing13@ccmu.edu.cn
        附件1.《关于印发<“十三五”时期北京市属高校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支持计划>的通知》(京教工〔201718号)
        附件2.《项目申报人员信息汇总表》
        附件3. 项目申报表
        附件4. 支撑材料封面目录模板

                                                                            人事处

                                      20173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