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马克思主义学部召开校长基金(教育学组)结题鉴定会

发布时间:2017-11-16

       近日,为进一步规范教学研究管理,促进教师教研水平的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部举办了校长基金(教育学组)2015-2016年立项课题结题评审鉴定会。评审专家由学部主管领导、校党委副书记刘芳教授、学部领导班子和教授组成。评审会由学部副主任、副书记杜长林主持。

       首先,课题负责人向评审专家详尽汇报了课题研究的主要内容、过程、所采用的研究方法、技术路线,以及取得的研究成果等。接下来,评审专家在认真听取了各位课题负责人的上述汇报的基础上,对课题研究中的相关环节进行了深入细致地点评,指出了课题总结报告中存在的问题,给出了明确的解决建议,并对结题报告的撰写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今年,学部共有5项校长基金课题进入结题验收阶段。课题立项涉及“思想道德修养”、“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医学生艺术实践”等课程。课题研究的内容涵盖教学理念、教学模式、课堂教学、实践教学、考核评价等多领域的教学改革。各课题组在研究过程中均突显了以学生为主体,以问题为导向,以价值引领为核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的育人要求,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教育教学实践,进一步更新教学理念,丰富教学内容,完善教学方法,不断增强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课程的亲和力和学生的获得感,有着显著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