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部举行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

发布时间:2017-06-19

        6月9日,马克思主义学部举行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学系刘春梅教授为大家讲授党课《东京审判:正义与邪恶的较量》,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刘春梅教授从东京审判的背景、东京审判的贡献、东京审判的缺陷、东京审判不彻底的影响四个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东京审判》表现的是在1946年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在东京审判日本战犯的情况,是中国人在国际舞台上第一次成功地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尊严的故事。

        刘春梅教授通过生动的案例和丰富的史料,重温那段历史,既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国热情;又坚定了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有助于我们继承弘扬好党的优秀传统,有助于我们党应对各种风险和考验。大家表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者要结合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多读马克思主义经典,多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经典,还要总结实践中的好经验,研究现实中的重大问题,把第一手的资料、鲜活的素材应用到教学和学科建设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