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部组织教师开展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18-05-29

为贯彻落实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相关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部于5月23-25日组织教师赴革命圣地延安和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插队的地方——陕西延川梁家河开展社会实践。

在延安,教师们一行相继参观了枣园、杨家岭、王家坪原中共中央办公旧址,以及延安革命纪念馆、宝塔山等地,实地参观了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等老一辈革命家工作和生活过的地方,深切感受到了我们党在延安时期所展现出来的,艰苦奋斗、矢志不渝的革命意志和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工作作风。

在延川梁家河,教师们一行参观了习总书记率领村民打的第一口水井,建造的第一座沼气池,感受到了总书记当年的勇气和朝气。在总书记曾经住过的窑洞里,大家真切地体验到了他当年过“四关”的艰辛,对于他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与人民群众在一起,团结和带领群众艰苦创业的精神,抱以由衷的感佩。

教师们表示,此次实践活动,不仅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提供了大量生动鲜活的素材,而且更激发了工作的事业心和使命感,必将成为今后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