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0-06-01

迎着胜利的曙光,承载人民的期盼,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于5月22日上午9点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因疫情原因,上午9时整,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在家准时收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实况直播,认真聆听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收看结束后,学院党员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大家进行了在线讨论、交流体会。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杨淑敏表示:“身为马院负责人,同时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应始终立足管理岗位和教学科研工作,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并将会议精神主动融入思政课教学中,切实发挥对学生的思想引领、价值引领和行为引领用。”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系主任张艳清教授认为:“报告充分体现了尊重客观规律的科学导向,紧贴保障民生的价值导向,应对常态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统筹发展的协调导向。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把报告的内容和思想融入课堂教学中,引导学生更加坚定四个自信,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身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中。”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学系主任刘春梅教授认为:“收看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感受最深的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论是当前的抗疫,还是经济发展的具体目标,以及民生政策,都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整个报告风格平实,直面挑战,使我们对国家的未来更加有信心。”

思想政治教育学系焦光源副教授认为:“报告中李克强总理多次提到了当前我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工作情况,也多次重申了人民生命安全的高度位置,作为医科大学的老师,更是感觉如何能够帮助学生在校期间树立起正确的生命观,通过思政理论课给予学生正确的生命教育也应是应有之义。尤其是面向医学生,生命教育影响的不仅仅是学生对于自己生命的认知,更是为影响到学生将来成为医护人员以后对待患者的生命重视。”

广大教师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坚持以德树人,以生为本,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推进思想政治教育与党的教育方针与学校事业发展、与学生发展需求相结合,为实现中国梦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