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梨花香雪 融入自然

——马克思主义学部工会组织教职工开展春游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5

梨花淡白柳深青,柳絮飞时花满城。4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部工会组织教职工来到大兴区庞各庄梨花村,开展了题为“梨花香雪”旨在亲近自然,放松身心赏梨花的春游活动。

庞各庄万亩梨园是北京种植面积最大、开花最早、品种最多的古梨树群落,现保存百年以上古梨树3500亩,3万余株,现有新老果树合计10余万株,现已成为全国罕见的平原古梨林群落。万亩梨花竞相争艳,美不胜收,那自然形成的"梨园十景",使马学部教职工兴致盎然、流连忘返,赞赏不绝。马学部组织教职工在梨花村一边欣赏梨花香雪美景,一边开展健步走和摄影活动,梨园里的梨花有含苞待放的,有盛放开来的,有被风吹落枝头的……千姿百态的梨花吸引着老师们留下了一张张动人的影像。

据悉,随着新农村建设和旅游业的发展,梨花村已发展成为市级民俗旅游村,是北京市唯一的果树专业村。在这里,花团锦簇的梨花中洋溢的是老师们融入自然的欢欣和喜悦,感受到的是祖国新农村建设的美好和成果。在这里,既有大自然旖旎的风光,也有新农村勤劳致富的人文景观。

老师们在活动中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满腔热忱投身于学部的各项工作中,为学部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