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强技能笃信念求实效

——马克思主义学部举办2017年教师、党员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7-06-07

        为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马克思主义学部于5月26日组织全体教师、党员举办了以“强技能笃信念求实效”为主题的培训活动。

        培训由马克思主义学部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杜长林主持。学校图书馆档案馆馆长黄芳、教务处副处长马小蕊、科技处王晶老师分别为大家作了题为《文献获取与利用》、《网络辅助课程建设及Bb平台使用要求》、《社科纵向项目相关情况介绍》专题讲座。最后,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大型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大家认为以上几个讲座针对性强,对于充分利用图书文献资料、把握科研课题申报、中期和结题的全过程和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服务于教学和科研有很大的指导和帮助。

        马克思主义学部党总支书记杨淑敏在讲话中感谢相关部门对本次培训的大力帮助和支持,希望大家培训后认真学习讲座内容,学以致用,切实提高教学科研能力。杨老师强调,为进一步提升学部建设发展水平,广大教师要牢固树立四个观念:一是要自信,对学部、学系、教学、科研等各项事业发展充满自信,不能妄自菲薄。二是要开放,以开放的心态、更高的视野向同事、同行、兄弟院校学习,取长补短。三是要钻研,努力钻研教学和科研技能,在钻研中享受工作的乐趣,提升获得感。四是要团结,齐心协力,共同建设共同享有学部、学系的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