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部组织师生党员参观香山革命旧址和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9-10-11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重温中国共产党开始准备执掌全国政权时的“赶考”初心,9月26日,学部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和研究生党员相继到香山革命旧址双清别墅和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双清别墅,大家参观了解了毛泽东同志指挥夺取全国胜利时的办公和生活起居,与伟人拉近了距离。师生们深有感触地表示,旧址开放,真实地还原了当时波澜壮阔的历史场景,使大家更深切地缅怀以毛泽东为代表的老一辈革命家,为创立新中国所深受教育建树的卓越功勋。

在新建成的香山革命纪念馆内,大家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此次展览按历史脉络,分为“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部分。面对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文物、一帧帧定格历史的资料照片、一幕幕展现风云变迁的珍贵影像,大家驻足观看,全面知晓了展品背后的精彩故事,在对历史记忆的追寻中,切实感悟到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值此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党员们追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和双清别墅革命旧址,回顾了党领导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筹建新中国的光辉历史,缅怀了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更深刻感悟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一颠扑不破的真理。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要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参观学习的感悟化为投身学部建设,提高思政课吸引力和感染力的动力,以实际行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