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部举办党员集中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19-05-22

5月16日上午,学部举办党员集中教育培训。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片《榜样3》中的马列著作翻译家宋书生的事迹。

观看过程中,大家被宋书生的坚守初心、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染。90岁高龄的宋书生用自己的一生履行了对党的承诺:一辈子在马信马、在马言马、在马研马、在马传马。从青丝到白头,无怨无悔数十载,宋书生老人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彰显了马列信仰者执着坚毅的风采。“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他那不忘初心、以身许党的铮铮誓言,既体现了一名马克思主义者的高尚情操,又彰显了一种坚如磐石的信仰之力。

大家在观看之后纷纷表示,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部的党员教师,要以宋书生老人为榜样,更加积极地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用自己的全部热情和智慧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使更多的学生能够掌握和运用马克思主义,深刻领会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