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部组织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盛况

发布时间:2017-10-20

       10月1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开幕。马克思主义学部组织党员教师实时收看了这一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当主持人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时,收看直播党员教师都从座位上站起来,共同感受这一庄严的时刻。

       观看期间,每位同志都聚精会神,边看边认真做记录,不时相互交流感受。观看结束后,学部党总支书记、主任杨淑敏动情地说:“十九大的召开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令人鼓舞。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这一概括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的基础上,进行艰辛理论探索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一定立足岗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面向实践、现实、实际、师生,坚持不懈地做好马克思主义的教育、宣传和研究等工作,为巩固马克思主义在学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为学校创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提供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

       学部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杜长林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今后一个时期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方向。马克思主义学部作为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主阵地,要不断加强阵地意识,守土有责,接下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积极利用思想政治理论课这个“主渠道”宣传十九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提升思政工作的吸引力与实效性。”

       学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刘春梅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了新的发展战略和理念,新的思想和观点,提出了社会主义主要矛盾的转化,在奋斗目标中增加了“美丽”一词,报告对中国未来的发展也做了清晰的规划。“两个十五年”的目标的谋划安排,使我们对未来充满了信心。这些重要论述对于我们的教学和科研都 十分有指导意义。”

       今后,学部将进一步组织党员教师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推进学部各项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